close

前言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許多上班族為了趕在年前將工作完成,心情、壓力都面臨緊繃。然而,在歡樂的年節氣氛中,卻也潛藏著健康危機。醫師指出,包括流感、新冠、呼吸道融合病毒(RSV)等三種病毒正在肆虐,民眾應做好自我保護,平安度過年。

三毒齊發,疫情升溫

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,今年一月份的類流感就診人數為12.7萬人次,較去年同期增加5.4%;而新冠確診人數也持續攀升,截至2月4日,累計確診數已突破100萬人。此外,RSV感染病例也逐漸增加,其中幼童更是重症高危險群。

人潮聚集,病毒易傳播,想出國遊玩的民眾也請勿掉以輕心

過年期間,民眾往往會出國旅遊或參加親友聚會,在人口密集的場所,呼吸道感染病毒容易交叉傳播。此外,國外多國已再度恢復口罩禁令,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,全球疫情尚未有減緩趨勢,民眾出遊不可鬆懈。
國際疫情持續, 不僅僅是國內,國際疫情也依然嚴峻。例如:西班牙、美國、英國等歐美國等國家已經再度實施口罩禁令,世界衛生組織更是發出警告,提醒全球疫情尚未見緩。在這樣的情勢下,我們更需要保持警覺,不可掉以輕心。

做好自我保護,平安過年

為了避免感染三毒,醫師建議民眾應做好以下幾點自我保護措施:

在許可的狀況下,盡快完成疫苗接種,以提升保護力。避免到人潮多的地方,若必須前往,應全程戴好口罩。這些都是簡單而有效的防疫守則,請務必切實遵守。

勤洗手,避免不必要的接觸。

平時可補充維他命C、D,飲食營養均衡,作息維持正常,有助於維持身體抵抗力功能。保持飲食均衡更是重要。作息正常也是維持身體抵抗力的有效途徑。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,別忘了照顧好自己的身體。

額外補充事項

除了上述建議外,民眾也可以準備一些防疫用品,例如酒精、消毒紙巾等,以備不時之需。此外,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涕等症狀,應立即就醫,以免延誤治療。

結語

過年是闔家團圓的日子,除了卸下工作與家人團圓過好年,民眾應做好自我防護,避免感染三毒,保護好自己自己、也保護他人。遵從防疫守則,做好自我保護,是我們度過這個農曆新年最實際的禮物。祝願大家都能平安、健康,迎接新一年的到來。。

過年(三毒)齊發,醫生示警,做好這幾件事平安度過年。

arrow
arrow

   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